close


為了公平起見

我前面介紹了我的哥哥

現在也要說一說我的姊姊

我的姊姊和我差了八歲

她是我們三個小孩中

最具有音樂素養的

從小姊姊就學習鋼琴

國小三年級

姐姐考上了音樂班

進入音樂班就讀後

姐姐還選修了法國號

姐姐受了四年正規的音樂班訓練

那一段時間聽說是姊姊最痛苦的時候

因為每天都要練琴

背樂理

還有學校的功課要應付

原本媽媽是希望姊姊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和一些學習夥伴

但是音樂班沉重的壓力

真的不是姊姊能構負荷的

所以姊姊國中就沒有再讀音樂班

國中以後, 姐姐仍然繼續學習她最愛的鋼琴

同時她也通過了鋼琴檢定

但是國中時期姐姐沒有很認真讀書

因此基測時沒有辦法考上前面幾所好的公立高中

因此媽媽決定讓姊姊到私立高中就讀

明年姊姊就要考大學了

我也希望姊姊可以像哥哥一樣

可以考上理想的大學

媽媽也希望姐姐可以考上台北的學校

這樣媽媽才可以就近照顧她

我的姊姊是個傻大姐

是個不拘小節的人

由於她選擇考第三類組

因此班上的男生人數比較多

媽媽都說姐姐快被這些男生同化了

個性越來越像男生

天呀, 媽媽花了那麼多錢栽培姊姊

結果姐姐卻沒有半點女人味

難怪媽媽要怨嘆了

真希望姐姐以後可以多一些女人味

這樣應該會有很多的追求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筠 & 筠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